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建设工程审批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时间:2024-03-27来源:建设工程审批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高效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有关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换领和延续工作的通知》(建办市〔2023) 47号)《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精神,建筑企业三级资质换领相同专业二级资质证书。这次换领我市涉及企业约700多家,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换证和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两不误,建设工程审批科决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内发布《换领资质流程》信息,详细列出需提交的申报材料,讲解说明相应的法规政策,让企业一目了然,并通过工作群和电话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企业全程可通过网办进行申报,材料可以通过现场或者邮寄的方式进行提交,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经建设工程审批科审核无误后,出具换领审查意见,极大的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企业在取得二级证书之后通过电话的方式提前预约,合理安排企业打印不分等级证书时间,目前我科6名同志全员上阵,分工协作,只用三天时间就已为100多家企业办理三级资质的注销手续,并出具了换领审查意见。

    下一步,我科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建设局全年重点目标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