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医药器械审批科持续强化审管互动 严格落实执业药师注册审批规定
    时间:2024-03-26来源:医药器械审批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我局医药器械审批科进一步加强了与市市场监管部门的业务协作,充分运用全省执业药师社保信息查询系统,持续开展执业药师注册事前查询工作,坚决遏制“挂证”行为。

    医药器械审批科工作人员在审核执业药师注册申请材料时,通过执业药师社保信息查询系统,发现执业药师社保缴存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的,立即联系执业药师和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向药师本人和药品零售企业发出警示和提醒,并耐心做好法律法规的宣贯、政策引导工作;对疑似“挂证”行为的,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市市场监管局,由监管部门立即启动对药品零售企业的全面实地核查,在第一时间排除信息疑点或纠正违法苗头。

    今年一季度,共核实出异常注册信息13件,经审管部门先后警示提醒及核查后,申请人主动撤回申请3件。通过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审管互动,进一步保障了审管部门间的工作衔接,有效地遏制了“挂证”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