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鞍山市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时间:2023-06-02来源:审批服务改革指导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近期,市营商局对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的改革创新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跟踪调度,梳理总结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及制定2023年底前预期目标,从总体成效看,我市市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辽职转办发〔2022〕4号)中的改革创新任务有40项,目前我市已完成的改革任务有20项,正在推进中的改革任务有11项,尚未开展的改革任务有9项。二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复制推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通知》(国办发〔2022〕35号)中涉及我市的改革任务有23项,目前我市已完成的改革任务有3项,正在推进中的改革任务有7项,尚未开展的改革任务有13项。

    下一步,市营商局将统筹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工作,按阶段、分步骤细化目标措施,加强政策措施衔接配套,积极对接省级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揭榜挂帅、勇担试点重任,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点上突破促进全市制度创新水平整体提升,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制度创新成果转化,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