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高起点制定实施方案 助力我市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6来源:政策法规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8号),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鞍山市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鞍山市常态化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市营商局工作实际,我科起草制定了《市营商局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市营商局常态化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中明确了规范行政执法队伍、规范行政执法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方式、规范行政执法监督等重点任务,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衔接、强化监督检查等工作要求。有助于全面深化全面深化“放管服”,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高执法效能,推动形成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为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政策法规科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