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聚力“办事不找关系”建设 优化审批营商环境
    ——建设工程审批科完成《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
    时间:2023-05-26来源:建设工程审批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清风政务窗口”建设,推动“办事不找关系 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建设工程审批科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启动《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目前编制工作已完成,并且将面向社会公布,为企业和群众捋顺铺平办事之路。

    《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包含了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和容缺办理事项清单五个板块,梳理业务办理所需提供材料、办理路径、办理地点导航、网办操作流程、办理时限、温馨提示等内容,将专业术语转化为一看就明白的工具书,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和群众“易读”“易问”“易懂”“易办”。

    办事不找关系,重点在于依法依规办事;用权不图好处,关键在于公平公正用权。打招呼、托人情、找关系,这些思路办法本身就是错误的,只会加速破坏优质的营商环境。照章办事、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应是每个干部和群众必须恪守的基本准则。建设工程审批科将始终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更大力度深耕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