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鞍山市行政审批局)(2023)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3-03-24来源:办公室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4日,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品主持召开了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鞍山市行政审批局)(2023)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规范项目评审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建议》和《鞍山市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和互通互认工作方案》,研究部署2023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

    一、审议《关于规范项目评审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2017年8月成立审批局以来,我们将第三方评审服务、专家评审服务、证照邮寄服务等原由企业承担的服务费用转由政府购买服务支付,大幅度节约了企业办事成本。

    会议强调,加强我局项目评审政府购买服务的规范管理,及时解决工作中未按相关规章制度执行的问题,是今后做好审批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议定:

    1.原则通过《关于规范项目评审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建议》。即日起,投资项目审批科、生态环保科、农业水利审批科独立组织开展第三方评审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审批科室和勘验科室要密切配合,绝对不允许出现由于我们工作中的改革创新和程序规范而影响到企业审批服务的情况。

    二、审议《鞍山市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和互通互认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电子证照工作是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质量、效率、水平最重要的方式,《鞍山市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和互通互认工作方案》既结合了国家和省工作安排和部署,同时也结合了鞍山行政审批工作的实际及目前电子证照工作进展情况,聚焦了提升行政审批工作服务能力的目标。

    会议议定:

    1.原则通过《鞍山市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和互通互认工作方案》。由网络平台科继续修改完善后,以市职转办文件印发。

    2.各审批科室在审批服务中要善于调用电子证照数据嵌入到审批流程当中,让企业免交或者少交相关申报材料。

    三、研究部署2023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年度政务公开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全过程推进政务公开,全方位回应社会关切,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按照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和工作流程,做好政策文件与政府信息公开,提高解读质量;履行依申请信息公开审批流程,确保公开渠道规范畅通,答复及时准确;强化我局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运行,综合运用各种公开方式,持续擦亮“鞍心”营商品牌,全力为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