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鞍山市台安县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体验地
    时间:2023-03-24来源:鞍山新闻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年来,鞍山市台安县坚持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做好行政审批工作、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大项目工作专班,确保重点项目报建“零障碍”、受理“零阻力”、服务“零距离”、对损害投资环境“零容忍”,全力打造无顾虑投资、无干扰建设、无障碍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体验地。

    仅去年,台安县相关部门就承接下放权力12项、优化46项,取消基层无谓证明25项,工程项目实行告知承诺56件。专门组建大项目工作专班,深入开展项目手续攻坚,推动7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26个项目竣工投产,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蓄能。其间,台安先后入选中国县级政府政务诚信百强、东北最具投资创业环境县20强。

    台安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的“生命线”和发展的“活力源”,实行包保企业责任机制,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对包保项目全面跟进,一套班子、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县镇街、村便民服务中心由30个增加到181个,实现全覆盖,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台安县主动增强服务意识,为规上企业、限上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搭建项目管家平台,800余名管家为企业点对点服务、深层次解困。主动协助星源食品等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真金实银的税费优惠红包,为公司提供了有力支持,对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有着重要意义,市场有效、政府有为的营商环境给予企业应对困难、挑战自我的强大信心,激励着企业发展壮大的勇气和动力。

    台安县把营商环境看作第一生产力,始终把倾力打造“商务成本洼地、政府服务高地、客商投资福地”作为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工程来抓,努力构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政务服务平台,以营商环境的大提升培育发展新动力,构筑竞争新优势。其间,台安县相继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对投资者进行奖励,对企业发展进行扶持,“政策根据项目定,服务跟着项目走”的发展理念已成为台安县广大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正是得益于和谐的政商关系和一流的投资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服务之诚,对扎根台安、深耕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