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鞍山市“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上线 “辽事通”APP
    时间:2022-08-03来源:网络平台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幸福感,市营商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同发力,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与“辽事通”APP对接,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下载电子查询结果证明,真正实现了“一次不用跑”。

    “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结果证明已实现加盖“鞍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资料查询专用章”,与市不动产登记大厅档案查询窗口、自助查询终端开具的纸质查询结果具有同等效力,可以满足查询人在不动产买卖、租赁、抵押贷款以及入学等方面的查档需求,市民通过“辽事通”APP即可在线开具该证明,不再需要往返查询窗口办理。如查询人对查询结果有异议,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件、相关不动产登记资料,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管理部进行现场核实。

    下一步,市营商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加强协作,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拓展查询渠道,为市民提供更多样、更便捷的查询方式。

    “辽事通”APP“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操作流程

    1.申请人下载并实名登录“辽事通”APP后,点击“不动产”专栏。

    图片1.png


    2.点击“鞍山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事项。

    图片2.png


    3.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图片3.png


    4.选择查询条件,包括权利人查询、利害关系人查询两种方式。

    图片4.png


    5.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

    图片5.png


    6.填写查询人基本信息后,点击“提交”生成查询结果。


    图片6.png


    7.点击“下载文件”生成查询结果。

    图片7.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