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营商局组织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营商局长会议
    暨“一件事一次办”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6-27来源:审批服务改革指导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动员部署在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增加办理便民利企“一件事”业务。6月22日,市营商局组织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营商局长会议暨“一件事一次办”动员部署会议。市营商局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营商局分别针对牵头组织推进的我要开便利店、军人退役、公民身故3个“一件事”进行了业务流程介绍。

    会议要求,一是要确定进驻服务清单。原则上除了在专业大厅以外办理的“一件事”,都需要纳入到各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服务范畴。二是要明确功能定位。各县(市)区、开发区营商局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一件事”服务纳入到现有无差别综合窗口管理,有条件的地区也可设置单独的“一件事”区域综合窗口,提供咨询辅导、代为接件、平台录入等服务。三是要提供人员和硬件支撑。按照“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原则,选优配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配齐电脑、显示器、高拍仪等硬件设备,确保具备电子政务服务外网的网络环境。四是加强“一件事”业务培训。“一件事”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各业务办理部门对各地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接件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针对“一件事一次办”涉及的事项,要以“突出重点、易于使用、穷尽到底”为原则,形成形式审查要点,确保窗口工作人员接件质量符合后台审批的各项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