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时间:2022-04-21来源:鞍山日报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力度大、任务完成质量高、建设管护效果好,受到辽宁省政府的通报表扬,并给予我市300万元激励支持,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工作。

     近年来,我市农田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在全省均处于一流水平,近三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我市均排在全省前两名。2021年,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0.17万亩,总投资39299万元,总计28个项目,分布于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自治县、千山区,任务数和投资数为历年农田项目建设之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市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政治要求,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每周调度项目建设进展。我市各级财政克服疫情影响、刚性支出压力增大等不利因素,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列入优先支出事项,足额安排市县配套资金、落实管护经费,2021年市县两级共筹措资金3382.3万元,达到应配套资金的102%,为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提供了资金保障。2021年,我市共计完成建设任务37.83万亩,任务完成率达1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