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鞍山云“守护‘菜篮子’”报道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
    时间:2022-04-14来源:鞍山日报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2日,鞍山云手机客户端发布了《守护“菜篮子”!鞍山积极保障生活防疫物资充足》新闻,13日,这条新闻被《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原文转载。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我市多措并举做好医疗物资保障、稳价保供、防控值守等工作,确保生活物资储得足、调得动、用得上,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储备量和隔离点物资正常运转。为守护好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市发展改革委站好物价监测前哨,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粮油、肉禽蛋奶、菜果等47个农副产品价格的预警监控,严厉打击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生活物资加工企业保障力度。为当好物资储备中枢,市发展改革委不断拓宽物资采购及运输渠道,保证我市医疗物资库存动态平衡。一周内完成7笔采购合同物资入库,协调外市大型货车14辆,护送车辆28台次,区域运输车近百台次,确保我市医疗物资储备量正常运转。同时,做好防控保障后勤,制定工作方案,成立7个专门工作组,确保物资调配及时、保障有力。及时为104家市直机关单位共计832名党员干部拨付防护物资,为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对市境外集中隔离点物资保障,实时掌握物资消耗及库存情况,确保隔离点物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