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疏通污水暖人心 群企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1-12-31来源:营商环境投诉督办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7日上午,荣誉街部分企业及居民代表王先生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 服务企业”的锦旗送到市营商局,以表达对投诉督办科为群企积极作为、排忧解难的感激之情。    

    12月23日,王先生到市营商局投诉督办科反映:位于铁东区荣誉街城市下水管网严重堵塞,导致街道两侧近20栋居民楼的生活污水全部从排水井口排放到马路上,倒灌进长大街16号街地下停车场,并逐渐流向南侧康宁街,致使污水遍地、臭气熏天,车辆被污水包围,天冷结冰又给行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王先生感叹:12月19日,我们找到城建维修部门报修,对方告知需有领导批条才能修,否则不给维修。多次向市12345热线平台反映情况,至今仍无任何单位或部门联系,老百姓想解决的问题咋这么难呢?!王先生不无忧虑地表示:元旦和春节马上到了,又该买年货了。但马路上全部结满了冰,若不及时解决,将严重影响到市民到供销城购物消费及停车场经营,希望你们营商部门能够帮助解决荣誉街排水管网堵塞的问题。

    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请求,投诉督办科第一时间报请局领导,形成督办件后,积极联系市12345热线平台,核实到该诉求已派至铁东区解放街道办事处,正在办理中。面对群企急切的诉求,投诉督办科于12月23日利用午休时间,会同市12345热线平台相关部门负责人、铁东区群众诉求工作站、铁东区解放街道办事处、铁东区住建局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从多角度、多渠道想办法加快推进落实群企诉求。经过积极沟通协调下,最终确定由铁东区住建局负责解决此群企诉求。铁东区住建局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赶到堵塞地点,向周边群企了解情况,细致排查地下管网近200米,最终确定堵塞原因:由于长大供销城临街商铺内部管网改造,导致化粪池堵塞,致使该区域排水不畅。经过近四天的疏通,200米长的排水管网终于可以畅通排水,困扰附近企业和群众近几个月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方便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附近居民安居乐业。

    d42ad703a45dde64b6176c6fee28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