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村民新农合医保收缴工作
    时间:2021-12-16来源:组织人事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12月7日至20日,又到了每年村民新农合医保缴费的时候。市营商局(市行政审批局)驻岫岩洋河沿村工作队了解到前来办理的村民数量多、时间紧且村两委人员少的实际情况,立即投入到新农合医保收缴工作中去。工作队员精心研读政策,理顺工作流程并耐心向村民答疑,每天下来虽觉得头晕眼花、口舌干燥,但想到可以为村民更好的服务,顿时感到欣慰。

    工作队自派驻以来,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挥派驻职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向前。

    此外,驻洋河沿村工作队按照“四不摘”的工作要求,系统学习了历年来中央、省、市、县下发的文件等政策规定,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结合《鞍山市实现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归纳出直接涉及百姓的振兴(脱贫)政策目录并制成卡片,通过入户走访调研,将政策卡发放到村民手中并进行详细解读。同时重点走访了34户建档立卡户和边缘贫困户,该类户包括五保户、低保户及因病致贫户(边缘户),工作队结合低保兜底、防止返贫兜底政策和多重医保政策,针对入户情况进行了“量体裁衣”式帮扶,获得村民好评。

    163963966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