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2021)第3次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1-09-03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3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江主持召开第3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审议了《鞍山市政务服务大厅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鞍山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鞍山市政务服务大厅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岗位责任制》《市政务服务大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鞍山市政务服务大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疫情防控“1+4”文件。

    会议指出,市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一线单位与窗口,每天的人流量大且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实行闭环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精准、及时,促进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更加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一是完善大厅疫情常态化管理机制。调整市行政审批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宏观的角度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各部门职责,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二是加强大厅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组建鞍山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工作小组,对体温过高、健康码为红色黄色、出现疑似病例、不配合防疫等多种突发情况分别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各环节操作流程,确保疫情得到快速妥善处置,把危害降到最低水平。三是压实大厅工作人员岗位责任。进一步明确领导职责、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避免因职责不清出现管理盲区,切实做到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完善大厅疫情防控七项制度。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一米线”、外出报备、通风消毒、值班值守等制度,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坚决堵塞漏洞,防止疫情在大厅输入、蔓延、扩散。五是提升大厅疫情防控科学性。遵循分类施策、精准防控的原则,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技术指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共同织牢织密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网。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1+4”文件,责成办公室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行政审批局文件下发实施。

    文件解读:市行政审批局(2021)第3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