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新思路应对“死循环” 高效率化解“新问题”
    时间:2021-09-29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工程审批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鞍山市立山区一所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前来咨询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事宜。我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办理该事项的前置要件,该幼儿园准备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公章办不下来,而按照规定在无公章情况下将不能申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

    为帮助办事人尽快解决问题,建设工程审批科抽调3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立即与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立山区教育局幼教科、立山区审批局、市住建局等部门沟通联系,梳理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经建设工程审批科工作人员了解,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可不办理营业执照,但首先要取得区教育局颁发的教育资质,而取得教育资质需要提供幼儿园场地的消防合格手续,如此一来导致申请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出现了“死循环”。为尽快解决办事人无公章问题,我科及时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在我局重点审批事项专业审查委员会上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办理思路,形成了工作方案,原则同意办事人以详细地址方式进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申报。在经市住建局同意后,以最短的时间为办事人办理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手续,受到了办事人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