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赴企出谋 化解风险
    时间:2021-09-15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响应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村镇银行高风险工作要求,推动辽宁岫岩金玉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转型工作。9月13日下午,企业登记科主要人员在分管局长带领下,亲赴鞍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协助由鞍山银行控股的辽宁岫岩金玉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部股权吸收合并,化解潜在风险。

    辽宁岫岩金玉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市四家由鞍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村镇银行之一。该银行自2011年成立以来,有效填补了岫岩地区金融空白,增加了地区金融服务供给,逐步成为服务岫岩地区的金融生力军。受困于规模效应,为防止辽宁岫岩金玉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水平快速上升,影响和制约可持续发展和金融服务能力,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政策及市金融发展局工作意见,拟由鞍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吸收合并,强化抵御风险能力。

    在现场办公会上,鞍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背景进行了介绍。市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表态到:“支持股份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优化审批服务的目标。我们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不跑弯路,为企业提供家门口的服务”。企业登记科审批人员现场为企业指出股权转让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指导企业在可承受范围内合法处理股权,达成企业意愿,企业对此表示满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2.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