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19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第八次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组织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优平台、优事项、优窗口、优工改、优三个互动,全力打造“办事方便”的一流营商环境,8月17日,全市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协调会议在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会上市营商局、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江同志通报了全市各级各类政务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迎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四城区、三个开发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营商局、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营商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市政务服务各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海城市、台安县、岫岩县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此次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紧张再紧张的工作态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迎检工作有序高效展开。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把大督查看作是成果展示的窗口,看作是赢得政策红利的通道,看作是帮助我们找到工作短板和漏洞的有效手段,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明重点,严标准,全力做好大督查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抓住“一网通办”、“工改”、政务服务事项、综合窗口、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驿站、跨省通办、完善制度、纪律作风、疫情防控等“十个关键词”,做好问题的梳理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二是紧盯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市级各分中心、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驿站“四个场所”,认真排查到底存在哪些问题,梳理清楚,拿出整改办法。三是强化“五个到位”,做到台账到位、方案到位、责任到位、督促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强督导,促落实,确保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万无一失。一是要加强领导,狠抓统筹部署,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明确职责,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及时沟通、及时协调、增强合力,确保各环节有人管、有人干。三是要强化督导,狠抓工作落实,有关部门要及时开展专项督查,对落实工作不力的要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