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开展行政许可案卷自查助推行政审批质效提升
    时间:2021-08-05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医药器械审批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鞍山市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方案》(鞍司发〔2021〕11号)要求,近期,医药器械审批科组织人员全力开展行政许可案卷自查工作,自查重点包括实施行政许可的执法程序和法律适用是否严格依法规范、文书制作和归档是否规范等内容,共涉及2020年办结的行政许可案卷3123件,其中药品零售企业许可案卷1615件,执业药师注册案卷1022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案卷484件,食品(含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案卷1件、麻醉药品以及第一类精神药品运输证明核发案卷1件。总体上,基本符合《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做到了实施主体明确、法律依据充分、许可程序规范、文书制作齐全、立卷归档及时。

    一步,医药器械审批科将加强对国家、省、市行政许可案卷有关规定的学习和领会,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案卷整理工作的准确度和完整度,全面提高行政许可案卷质量,助推提升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