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为解难题出新招 “一纸承诺”代替“住所证明”
    时间:2021-07-07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长期以来,营业执照申请材料中的“住所证明”因取得受限等原因,成为众多市场主体无法获得合法经营资格的隐形壁垒,是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堵点难点问题”。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登记效率和便利化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7月1日起,我市开始全面推行登记自主申报承诺制改革。用“一纸承诺”代替“住所证明”,破除“隐形”准入门槛,实现市场主体“非禁即入”。

    “一纸承诺”就是申请人在办理企业设立、住所变更、经营场所备案时,只需提交载明住所(经营场所)相关信息的承诺书,无需提交房屋权属证明和房屋租赁协议等其他证明材料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市审批局企业登记科积极宣传、实施登记改革规定,为鞍矿北方(鞍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了住所登记问题,企业及时拿到了营业执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全面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自主申报承诺制改革,是落实“减证便民”的现实需要,是大力推进诚信社会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审批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市场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重要抓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