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鞍山市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时间:2021-05-18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网络平台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5月15日是我市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一试,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5月14日,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市政府办工作要求,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对利企惠民政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等内容积极宣传解读,取得了良好成效。

    活动当日,市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置了政策宣传台,市行政审批局、市司法局选派12名业务骨干站在宣传台后面,与办事群众零距离接触,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重点对群众关心的审批相关法律法规、一次性告之制度、首问负责制度、“一网通办”工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内容进行宣传,共接待群众咨询30余次,发放公司设立登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等各类办事指南350余份。上午9点30分左右,市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同志到政务公开活动现场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以及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转变工作作风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市行政审批局还在大厅一楼大屏幕滚动播放“持续加强政务公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宣传标语,积极向办事群众宣传推广“辽事通APP”,大厅综合服务人员耐心为办事群众讲解演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机”等智能化设备操作流程,大力提升了“一网通办”工作水平,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出真招、解难题,保证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