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入贯彻国家政策 落实国有企业章程改革
    时间:2021-04-01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公司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基础作用,规范公司章程管理行为,2020年12月31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颁发了《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制定管理办法》。

    为深入落实《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制定管理办法》中各项规定,鞍钢集团下属多家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起分别来到企业登记科窗口申请进行新章程备案登记。此次备案登记完善了公司章程中党建部分内容及其他公司管理办法,使国企党组织的法定地位更加明确。企业登记科将保持持续高效的工作状态,尽职尽责完成此次备案登记业务,为落实国有企业章程改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