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强化权力下放培训 提升承接业务水平​
    时间:2021-03-26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工程审批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贯彻落实《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通知》要求,加强对下放事项承接单位的业务指导,保障下放审批工作顺利规范、高效运行,3月22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城建档案馆共同举办了建设工程竣工档案审核及整理规范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市市审批局建设工程审批科徐明副科长简单介绍了权利下放进展情况及目前建设工程档案审核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市城建档案馆指导科的同志从三个方面就如何提高建设工程竣工档案审核和整理水平;如何提高建设工程竣工档案进馆效率和档案质量;如何提高对建设单位竣工档案规范整理的指导能力,确保高标准的完成建设工程档案的接收和审验工作进行了授课。课后,培训人员与档案馆指导科的同事进行了互动答疑并建立了工作联系群。

    此次培训人员由四城区、经开区住建局及区审批局承接该项业务负责人及审批人员、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工程档案负责人等组成,共计22人。市城建档案馆档案管理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一致感觉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面对不断增加的建设工程档案审核工作,这次培训就像一次“及时雨”,解决了承接人员在档案审核中很多困惑难题,帮助了审批人员尽快熟悉业务,找到解决问题办法,为更快更好的完成档案审核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