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登记难题
    时间:2021-01-29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一家主营工程技术服务,注册资本达12亿的重点企业。由于企业历史原因,该企业多年未进行高级管理人员备案业务,导致了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与实际高级管理人员不符,且由于该企业负责办理企业登记的工作人员工作地在大连市,目前大连市被列入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往来十分不便。为解决该企业办理登记的种种困境,市行政审批局及企业登记科工作人员多措并举,勇于担当,为促进鞍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第一,指派专人负责,建立多种沟通渠道。

    企业登记科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与企业建立了微信、电话等多种联系渠道。经过多次沟通后,企业通过邮寄方式,将所需办事材料邮寄到企业登记科工作人员手中,在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完美解决了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办事难问题。

    第二,召开专题会议,解决企业历史难题。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在接到企业申请后,马上组织召开了专业审查委员会,讨论该企业历史难题。会议决定要从服务经济大局出发,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告知承诺方式予以审批,做好相关登记工作,解决该企业登记难题。

    第三,发扬勇于担当精神,热心服务企业。

    企业登记科工作人员本着勇于担当,服务企业的原则,为企业及时进行了备案登记,逐步化解企业登记难题,并于2021年1月27日将备案通知书通过邮寄方式寄到了该企业工作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