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创新思路 破解难题 集中完成取水许可延续现场勘验工作
    时间:2021-01-18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一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25家企业集中到市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取水许可延续事项,这些企业的38眼取水井面临取水许可证到期,需要及时办理延续。取水许可延续现场勘验环节技术专业性强,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现场勘验工作面临题,取水井的位置坐标需要用专业的GPS卫星定位系统设备进行现场打点勘测,目前我局没有相关专业仪器设备及专业人员。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工作的高效规范、公正透明,确保审批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现场勘验一科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提出租用专业设备及人员的方式,得以破解难题,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场勘验一科于2020年12月28-30日,分别会同岫岩县自然资源局、台安县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地热办及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业勘测技术人员,历时3天时间,跑完岫岩、台安、千山风景区、汤岗子周边及上石桥的取水点,完成了25家取水企业38眼井的取水许可延续现场勘验工作。参与人员现场共同对企业的取水水源类型、取水方式及用途、年取水退水量、退水地点、取水计量设施情况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特别是对取水井点位置坐标,用专业设备进行现场勘测,现场实际勘测井点位置坐标,取得真实可靠数据,现场填写《取水许可现场勘验表》,出具勘验结果,为集中换证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为审批服务精准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1.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