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立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引进“VR全景”服务系统,打造新型智慧政务体系
    时间:2021-01-15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指导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确保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我区积极探索实现更多非接触式政务服务,立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与景远文化传媒

    合作推出“VR全景”服务,利用远程视频、远程协助等技术,为企业群众提供了全新的、“面对面”、“手把手”贴心政务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便利度,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1.png

    “VR全景”以实景拍摄、全景展示的形式,展示了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区域、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办理事项、申请材料及咨询电话,还嵌入了地图导航、联系电话等信息,构建起一个集访问、浏览、查询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网上虚拟政务服务大厅,真正做到“口袋版政务服务大厅”,在强化防疫管理,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遵循了“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也能畅享服务”的宗旨,实现了虚拟平台与现实业务系统无缝对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2.png

    VR全景服务系统力求让服务对象能够“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以标准化、科技化、智慧化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大厅在致力于健全实体端的功能服务的同时,努力打造网上服务平台,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实现了让市民少跑腿快办事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