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室外寒风冷彻骨 大厅升温暖人心
    时间:2021-01-11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政务大厅多措并举提升室温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骤降。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例会统一部署,中心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大厅室温。

    一、多点监测。在大厅正门、天井、地下供暖设备进回水等11处安装测温设备,实时监控大厅温度情况。制定温度统计明细表每天记录大厅各处温度数据,到目前为止累计631次,并以此为依据制定大厅升温保温工作方案。

    二、多措升温。一是热风幕已使用多年,由于设备自然老化等因素,导致热风幕不能正常满足供暖需求。请示市行政审批局统一购买20千瓦大功率热风幕4部,现热风幕已经更换完毕,设备运转一切正常。二是增加了供暖流量,经过调试进水温度已达到70摄氏度,回水温度已达到42摄氏度。三是将原有闲置9千瓦热风机1部安装放置大厅正门入口处,增加热风量。四是对原有空调供暖设施进行检查维修,保证大厅内出风口正常供热。

    三、多措保温。一是加装门下挡风固定装置和保温门帘,做到阻挡地面冷风进入,并防止门扇晃动缝隙加大。二是所有进出口门窗更换高密度密封条,关闭大厅一层与发证中心的通道,阻挡冷热空气交换,保证室内温度不散失。三是通过巡查,对时常开放的防火门进行加装闭门器4处,现所有敞开防火门已调至随时可自动关闭状态。

    四、多方沟通。一是与供暖总公司沟通,查阅国标供热指南,大厅适用温度范围。二是第一时间与供暖所沟通,供暖维护工作人员多次到大厅对供暖换热泵站中加压泵进行调试。三是与消防维保单位沟通确保相关卷帘门、防火门关闭符合消防标准,并要求消防维保单位做好定期巡查、检修工作。

    经过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方努力,现政务大厅在室外温度在零下20℃的情况下,室内温度达到20℃,超国家标准。这一举措既保证了我市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又为百姓提供了良好的办事环境,为“五星级”大厅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