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疫情之下高质量完成水利基建项目专家评审工作
    时间:2021-01-08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一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伊始,受沈阳、大连等周边城市疫情情况影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海城市水利局申报的《海城市(2021-2022年)西四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方案》项目,项目评审机构为沈阳市水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到海城西四镇参加现场勘验及专家评审会。

    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一科工作人员主动研判疫情形势,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协调联系项目参会各方,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完成现场勘验及专家评审工作。先组织项目设计阜新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业主海城市水利局、审批部门市行政审批局及行业监管部门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员,到海城西四镇进行现场勘验,同时拍摄视频及图片即时传给在沈阳的评审专家,同时勘查现场。然后组织参会人员分别在沈阳、鞍山、海城三地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会议软件邀请相关人员在约定时间,通过电子签到形式进入网络会议室参会,项目设计方及业主方通过图片及视频展示介绍项目现场情况,参会专家在各自视频终端提出相关问题,现场明确评审意见,审批及监管部门全程参加网络会议,了解跟进评审工作进展。

    这种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工作方式上的创新,既落实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减少了人员流动,又节约了行政成本,为做好审批服务提供了新思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1.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