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创新推动医疗机构升级
    助力中心医院整合发展
    时间:2020-12-28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卫生健康审批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鞍山市中心医院和双山医院整合实施方案要求,鞍山市中心医院和市双山医院提出实施医疗机构行政许可整合,拟申请办理整合后的医疗执业许可证。

    12月24日,市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带领卫生健康审批人员主动与中心医院对接,就鞍山市中心医院整合发展有关行政许可办理问题上门进行专题调研,站在有利于医院长远发展和提高鞍山百姓获得感的角度来思考,“靶向定位”破解医疗机构行政许可审批难点,倾听医院整合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及需要审批部门支持、服务、配合等方面的诉求。

    在调研中,鞍山市中心医院和双山医院的法定代表人于海斌院长和医院管理方面负责人对市行政审批局此前在医院扩建、科室调整及人员注册等方面为医院提供的便利和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对审批局及时提供“上门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此次两家医院整合中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如床位的核定,诊疗科目、限制临床应用医疗技术的设置等 。市行政审批局领导和卫生健康审批人员现场梳理、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意见和外地的工作经验,针对难题逐一破解,“一对一”进行现场辅导,并在材料准备方面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沟通。

    通过此次调研,为尽快推动医疗机构行政许可整合,市行政审批局决定大胆突破理念,在相关政策法规的框架下,创新审批,满足两家医院整合、发展的实际需求,“线上”预审,以最快的速度助力“好事办好”,让政府的利民政策尽早落地生花。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36b生创新\u5fae信图片_20201224154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