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2020)第4次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0-11-13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勇主持召开第4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驿站(试点)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构建党委政府与企业互动、与群众互动、与基层互动“三个互动体系”,打造全员参与、全社会动员、全方位落实的大互动工作格局,根据省营商环境建设局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2020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围绕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效能,推进政务服务驿站(试点)建设,让企业群众就近即可办理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拟在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政务服务驿站(试点)建设工作,由政务指导科起草了《关于推进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驿站(试点)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依托鞍山市政务服务网,整合县(市)区政务服务部门及所属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结合8890幸福驿站平台为载体,打造以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事移动化为重点,完善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建立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特色服务新模式,打通“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2020年12月底前,要在全市建成“就近办”政务服务驿站34个。把涉及百姓的部分高频事项进驻政务服务驿站,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流程、完善服务场所设施,推进“掌上办、指尖办”,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网络在线服务功能。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驿站(试点)建设实施方案》,责成政务指导科进一步征求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各县(市)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市行政审批局各科室意见和建议,结合本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局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以组织下发。

    会议解读:市行政审批局(2020)第4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