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2020)第3次局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0-04-26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勇主持召开第3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审议了《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方案》《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实施方案》《鞍山市行政审批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一、审议《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辽政办〔2018〕41号)和《鞍山市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鞍政办〔2018〕10号)文件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鞍山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由业务协调科研究制定了《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是市政府着眼提升我市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我局作为责任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梳理形成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这两项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方案》,责成业务协调科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行政审批局文件印发实施。

    二、审议《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为深入实施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和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品牌,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制定了《2020年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鞍营商小组办发〔2020〕4号)。围绕“工作要点”涉及我局的工作任务,由业务协调科研究制定了《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制定《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和提升我局审批服务质量水平的重要工作安排。各科室要围绕《实施方案》提出的8个方面任务分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实施方案》,责成业务协调科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行政审批局文件印发实施。

    三、审议《鞍山市行政审批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制定2020年“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由督查考核科研究制定了《鞍山市行政审批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是省政府部署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抢抓时间,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涉及我局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行政审批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责成督查考核科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行政审批局文件印发实施。

    会议解读:市行政审批局(2020)第3次局长办公会议纪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