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打造一流服务区千山行政审批局工作纪实
    时间:2020-09-29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指导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优化千山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率,解决项目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多头跑、来回跑、多次跑”等问题,千山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冲锋在前,常年在一线开展工作,着力营造一流区域营商环境,完成“政务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目标。2020年9月辽宁省高速公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会同鞍山市千山区甘泉服务区胡经理等一行人来到千山区行政审批局办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范围内特定施工作业审批许可。该项目为甘泉服务区维修改造工程,投资4000万在甘泉服务区原有场区内部进行管道铺设,其中的供水,供电,排水管线,供暖管线又两处节点位置与抚顺石化分公司输油管线存在交叉作业,需办理相关的行政许可,该业务是由市发改委直接下放到千山区发改局后委托到营商局的行政许可类事项,由于该事项为低频事项,千山区首次受理,营商局工作人员并不了解具体办理过程。为了更好地做好该项目的审批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与区发改局沟通学习,在网上查找其他省市的案例进行对照分析学习,后又多次赴市发改委管道处,向市里进行学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1.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2.png

    由于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范围内特定施工作业行政许可关乎到重大的安全问题,千山区营商局领导高度重视,张家铭副局长亲自带队参加了企业在施工单位现场召开的专家评审会议,该项目作业区在高速公路甘泉服务区,该地点为人员车辆密集的高后果区,而且该地域管道密集,因此必须采取人工挖掘的方式,专家评审积极提出管道下方穿越,人工挖掘,要求抚顺石油全程监管,制定可行性高的应急预案等多条修改意见,为管道安全施工保驾护航,由于现在正直疫情期间,营商局领导也提出,疫情防范仍然不可忽视,并全力配合企业为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全程监管,做到政府与企业合作共赢。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3.png

    该项目完成后,千山区甘泉服务区将打造成集商业娱乐休闲等全方位环境一流设施完善的服务区,为千山区树立一面鲜明的旗帜,使来往的行人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提高千山区的形象。千山区行政审批局在此项业务的学习和办理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千山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学习各方面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与各部门联动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造适合企业发展的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千山区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营商环境再优化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