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热情高效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0-09-23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一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一科与交通运输审批科对鞍山市区唯一一家客运站企业,鞍山长途客运总站有限公司申请办理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延续,进行了联合现场勘验,企业对工作人员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

    鞍山长途客运总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8月,2004年8月竣工,同年9月投入运营,客运站占地面积11700平方米,其中停车场7200平方米,设置发车位24个,设计年度日旅客发送量1.5万,担负着海城、台安、岫岩等线路旅客运输任务。客运站毗邻哈大铁路鞍山火车站,周边公交站点、商场、宾馆等店铺众多,是一座集购物、休闲、出行、换乘为一体的交通枢纽站,实现了区域公交、出租、火车站及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也是鞍山对外宣传的一张闪亮名片。

    市行政审批局在受理该企业的申请事项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沟通,由并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对客运站场地设施中的停车场、发车位设施设备情况,建筑设施中的站房(包括:候车厅、售票厅、综合服务处、驾乘人员休息室、治安室、无障碍通道、重点旅客候车室、行包托运厅、站务员室、调度室、广播室、残疾人服务设施等,办公用房)、生产辅助用房(包括:汽车安全检验台、配电室),基本设备中的旅客购票设备、安全消防设备、行包搬运与便民设备、候车休息设备、清洁清洗设备、采暖或制冷设备、行包安全检查设备、广播通讯设备、宣传告示设备,智能系统设备中的计算机售票系统设备、生产管理系统设备、监控设备、电子显示设备,进行了逐一核查,当场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出具核查结论,为企业及时换发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证赢得宝贵时间,确保鞍山客运站满足正常经营需求并如期换证,为鞍山的城市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