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领导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
    时间:2020-09-18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医药器械审批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5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领导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情况,市行政审批局叶春露副局长陪同调研。

    省局领导首先来到医药器械审批科窗口,与一线医疗器械审批人员进行现场交流,了解疫情期间医疗器械的受理情况,对一线人员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认可。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全面听取市行政审批局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情况汇报,抽查了2020年部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档案。省局领导对我局的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省局的工作部署和最新要求。

    省局领导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等医疗器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中重要的作用,从今年开始,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已经列入省政府考核内容,做好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工作尤为重要。

    省局领导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继续严格把关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杜绝高类低划、非医疗器械按照医疗器械备案、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结构组成和预期用途超出《医疗器械分类目录》等情况,健全审批责任追究机制,在提供优质高效审批服务的基础上,继续严格把关,坚守法律底线,为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6fe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