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务服务大厅纪律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8-06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科室、机关党委,政务服务中心,各派驻窗口:

    建设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政务服务大厅,既是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推动“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实的重要保障;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当前,正值我市“三城同创”的关键时期,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作为必检单位,肩负着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有关领导同志也多次在会议上作出安排部署,强调大厅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为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打造一流的政府窗口形象,现就进一步加强大厅规范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大厅工作人员言行

    在岗期间,大厅工作人员应按要求统一着装或按本行业要求规范着装,挂牌上岗,明示姓名、职务、工作岗位等信息。在服务用语方面,应使用“您好”“请”“谢谢”“再见”等礼貌用语,严禁使用“不知道”“不归我管”等语言。在行为举止方面,服务开始时应主动问候,并积极示意引导,服务完成时应主动向服务对象递交受理回执、证照批复等资料,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二、严明大厅工作人员工作纪律

    在岗期间,大厅工作人员不可以从事玩手机、打游戏、看电影、炒股票等任何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必须保证人在岗、心在位。不可以存在庸、懒、散、拖等问题,必须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值班值守方面,大厅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决不允许出现窗口空岗问题,如果确实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岗,必须摆放统一制作的提示牌。

    三、提升大厅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

    要严格落实《鞍山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管理标准化实施规范》,合理设置大厅内功能区和有关设施设备,加强大厅办公桌面及柜台物品摆放,做到整齐划一、规范有序。

    四、加强大厅巡视巡查力度

    今后一个时期,市行政审批局有关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将对大厅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的巡视巡查,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各派驻窗口的工作人员,我们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是衡量服务行为的一把“尺子”,市政务服务大厅的良好形象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各部门负责人、各派驻单位首席代表作为本部门本单位纪律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监督,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不断增强大厅工作人员执行制度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坚决完成“三城同创”迎检任务,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总体水平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