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优化政务服务 助力“三城同创”
    时间:2020-08-03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6月中旬,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在辽宁推广实施,6月30日,实现全国覆盖。新政的实施,方便了办事人的同时,也给疫情期间政务大厅便民服务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从6月中旬开始,政务服务大厅一楼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事人员快速增加,从原来每日办件300多笔,猛增至700笔左右,高峰期832笔。窗口工作人员全天候满负荷工作,午间不休,串班吃饭,当天下班还有办事人员没有办上业务。另外等候办事人员猛增,大厅有限的空间里人员大量聚集,办事人员随意在叫号机取号等行为,严重影响了大厅的正常办公秩序。针对上述突发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和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第一时间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及时与市公安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首席代表沟通,采取应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办事人员点赞,夯实了“三城同创”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一是及时增设服务窗口。针对交通违法窗口业务猛增需求,中心业务协调部及时与市公安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首席代表沟通协调,在原有2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基础上,临时增加了1个窗口和人员处理交通违法罚款业务,缓解了办件量猛增压力。二是及时合理划分区域。针对大厅人员大量聚集,办事人员随意在叫号机取号等行为,将取叫号、等候、窗口工作按区域划分,疏导聚集的办事人员,缓解了办事人员无序等候情况。三是及时增加临时服务人员。针对突发情况,中心安排业务协调部全体人员,除完成自身承担的工作外,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违法窗口业务猛增突发情况维稳、疏导、叫号及沟通协调等工作。对此业务协调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承担任务,每个工作日早8:10到岗,在大厅正门按办事人排队顺序,检查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后依次发放30个号,提示办事人填报并协助填写健康码信息及“交管12123”APP平台的自助绑定等,8:25分有序引导办事人扫码测温,持号提前进入大厅,8:30开始按顺序叫号至17点下班止,每个工作日上、中、下午共5人排班为办事人提供叫号服务,午间不休,为化解突发情况做出了贡献。四是做好应急处理预案。不定时巡视,与窗口人员勤沟通、勤反馈,与局办沟通并及时开通窗口1台固话长途用于交通违法处理的反馈答疑,与中心技术服务部多次协调叫号机、窗口显示屏、窗口网络故障处理。与后勤保障部协同保安人员维持秩序,经过多方密切配合,交通违章窗口发生的突发情况得到有效控制、缓解,办事大厅恢复了以往井然有序的办事环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0073113333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00731133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