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落实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
    时间:2020-07-02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科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环节,使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和开展经营活动更便捷,从6月起,企业登记科全面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截至目前,为市场主体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共5户。

    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后,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制定的经营范围规范表述目录,将具体经营项目进行归类、合并、简化,以条目形式呈现,申请人只需输入从事行业关键词即可在系统给定的规范目录中进行点选,依据系统自动显示相关经营范围进行自主申报。解决了申请人经营范围申请填报难、各地登记标准不一致等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填报效率,方便了办事企业。

    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成效,我科多措并举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一是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登记规范化工作的宣传解读,让企业和公众广泛知晓;二是组织登记人员和窗口接件人员培训,以便更好更顺利地开展登记工作;三是做好企业登记和信息推送,强化登记注册和许可审批的衔接。

    此项工作的推行,降低了企业经营范围登记制度性成本,扩大了企业自主经营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