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帮办服务 春风化雨
    时间:2020-06-23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辽宁良工阀门厂二期厂房项目帮办情况

    辽宁良工阀门厂二期厂房于2004年建成,工程竣工后,一直未办理产权手续。2018年9月25日,该企业办事人听说市政府有关于简化手续办产权的会议纪要,就找到重点项目专区窗口委托咨询帮办。我部安排的专职代办员通过局审批科室找到了该《会议纪要》,并明确此事项办理共分两步:一是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7年10月19日会议纪要《关于为工业企业简化手续办理不动产登记》要求,如符合条件,要件齐全,按简化程序办理;对未补齐要件,可以在市审批局办理《安全鉴定》后,再按规定程序办理产权登记;二是按照该单位材料准备情况,需要到区审批局办理防雷验收、市住建局办理质量监督、待参建各方档案准备齐全后,到市审批局办理档案初验,再办理产权登记。在咨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后,项目申请单位决定不走简化手续,按照正常程序办理。代办员陪同项目申请单位找到审批局审批人员咨询办理档案初验审批事项前置要件后,项目申请单位表示,待办理完防雷验收和质量监督后,会尽快找到代办员帮办档案初验审批手续。

    2020年5月,我部代办员在电话回访中了解到,项目申请单位2018年10月办理了防雷验收,2019年办理工程质量监督验收手续时发现,五方承诺书是其中一项。而五方中的设计单位(焦耐院)、勘察单位、施工单位办公地点、法人、单位名称等变化较大,时过境迁,在多次与参建单位电话沟通后,自认为此事项无法办理,就此搁置。我部代办员马上联系到住建局建设发展中心,此事项办理的人员特别耐心的解释说,此承诺书是2016年以后办理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的必备件,无法容缺受理,设计单位焦耐院虽然搬迁了,但只要证明材料准备齐全,焦耐院会出具相关证明,已有先例,其他涉及单位名称、法人变更等也同理可办。我部代办员马上联系了项目申请单位,转述并提醒办事人最好携带必备材料,亲自去相关单位办理。5月26日,项目申请单位电话回复代办员,五方承诺已办理完毕,现正在补充质量监督手续所需其它要件,项目申请单位同时也在着手整理工程档案资料,有需要会随时联系代办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