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5-98号提案的答复(鞍行审〔2018〕45号 )
    时间:2018-06-06来源: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尊敬的李兵委员:

    鞍山市行政审批局于2017年8月组建,行政审批新体制新机制于2017年底正式运行。市行政审批局下辖政务服务中心和热线办两个事业单位。我们将不断完善和改进我们的工作,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您提出的关于定期对窗口从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的建议收悉。提案中的建议对提高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好地服务,促进我局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创新受理模式、规范服务标准。为优化鞍山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地推进行政审批新体制新机制的运行,市行政审批局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性的提出分类综合接件受理新模式,以更好的满足办事人需求。为使新模式顺利运行,我局创新性提出“1+10”工作理念,建立了大厅工作人员文明用语规范,并进一步加强大厅服务标准化建设力度,以更好的为办事人服务。

    二是加强培训。我局高度重视人员培训,要求大厅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类汇总,定期组织各相关业务科室的专业人员开展培训,对审批服务业务进行讲解。同时,我们还通过树立主动学习、深入研究的典型人物,来挖掘业务精英,形成示范效应,进而带动大厅其他工作人员,形成一种工作时间互相学、闲暇时间自己主动学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今年我局出台了《2018年度市行政审批局机关绩效考评工作实施方案》,严肃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将未履行休假、请假程序,无故旷工、工作迟到、下班早退、工作时间空岗,未经领导同意批准,无故不参加会议、培训、学习,工作时间玩手机,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等情况作为检查和考核的重点内容,进行月考核、月通报,考核分数纳入年终考核。

    四是完善大厅服务人员选用机制。我局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政务服务队伍,在选拔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过程中,要求有大专以上学历,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以对工作有热情、有敬业心、有责任心为标准,选用大厅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无法适应岗位需要的,及时进行调整,确保服务质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破解群众“办事难”问题,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感谢您对鞍山市行政审批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鞍山市行政审批局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