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关于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
    建议》第3-360号建议的协办意见(鞍行审〔2018〕30号)
    时间:2018-04-04来源:点击: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民政局:

    现就团市委提出的关于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社会的发展演进、文化的碰撞交融以及网络的冲击和熏陶,在年轻人身上得到最集中的体现,青年在社会化的过程中更加开放、主动,是社会发展的原生动力,青年社会组织在社会组织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

    针对实际情况我局将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市青年社会组织现状,针对我市青年社会组织专业骨干匮乏,发展“重量轻质”的现状,在社会组织登记过程中加强指导,在青年社会组织成立之初把控数量关,严格质量关。不再登记业务范围相同相似的青年社会组织并指导其有效整合,提高现有青年社会组织的力量,更好的发挥现有社会组织作用。对于符合登记的新办青年社会组织,在登记过程中给予有效指导,加强拟发展会员专业性审核,力争在第一环节提高拟成立青年社会组织的质量。

    与此同时,在所属业务范围内简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要件,提供有力指导,实现一站式服务,解决符合登记的青年社会组织在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登记过程中积极沟通协调并征求业务主管单位及监管单位意见建议,给予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向上的正确引导,规范青年社会组织组成,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鞍山市行政审批局     

                2018年3月30日